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

M2R J-II Helmet 高C/P值3/4型安全帽


M2R, Made to Race.
這是我第一次入手這家國產品牌安全帽,幾天前因為老爸的安全帽已經破舊不堪(超過使用年限3年),而且老爸還說不是很通風...
因此老爸就跟我一起去了趟安全帽店看帽子啦~

所以接下來就開始介紹這平價戴起來舒適的M2R J-II吧~


以公司的定價來看這頂帽子的話,我想目前在這個價格帶,應該就屬於J-II最實惠,所以我認為J-II C/P值很高,也希望日後能提供更佳的保護性來保護我的家人以及自己囉!


由上面兩張的照片可以看出,這頂帽子的進排氣孔分別是進3排2


這是左右兩側進氣孔的特寫,大致應該分為三段式開關,不過我都是全開,要不然下雨天就是全關。
而進氣孔前方有提供金屬網來防止騎車行進間的一些異物干擾,比如說:蟲蟲危機 XD


後方排氣孔的位置,分別為左右兩側各一
這個排氣孔主要是針對騎車時前方進氣帶動氣流通往後方出口,藉此可以利用負壓將帽內的悶熱給帶走,好讓騎士們可以擁有個較舒適的騎車條件


帽子尾部正面的樣子


這次的密封膠條做的很不錯,我想下雨天應可以減少漏水的現象吧!


M2R此次也針對了鏡片快拆提供了新的設計,基本上只要將鏡片卡榫對准開口,接著扳動大姆指前的那個撥桿,就可以輕易的取下鏡片啦~~~


這頂帽子在我戴過幾天以來,對其在行進間的肅靜性真的感到佩服,風切聲並不會像SOL既有的高頻音那樣擾人,據說就是這個設計幫的忙!?

接下來就來看看J-II的內襯設計吧~


蜘蛛網狀的頭頂氣道設計,靠著3D凹凸海綿來讓頭頂的氣流能夠順利通過,好讓熱氣能在行進間被排出帽子外


這是從前方看內襯的正視圖,網狀的布後面都是鏤空的設計,味的就是要提升透氣性,這點跟我的J-Force III內襯設計有點類似


再來就是把五件式內襯都把它tear down
可以看到這次除了兩頰以及頭頂隻外,還多了安全帽繫帶也變成可拆洗了
還有就是M2R使用了南亞纖新型布面素材來做為新帽子內襯材質,使用後的感覺是,觸感比J-Force III舒服不少 ^ ^"


拆光光之後的安全帽內視圖,可以看到氣孔以及氣道試乘線一個蘋果的型狀。
而這也是M2R首次使用了雙重密度EPS(保麗龍)的設計,為的就是提高安全性跟進氣氣道的佈局,不過利用兩塊保麗龍所產生的氣道在我使用氣槍的測試下,是做為負壓排氣的功能,因此從前方中間的進氣孔吹氣,只會感覺是熱氣不太聚集帽內,因為部分熱氣都被帶走啦~


頭頂內襯在四周都有在海綿上打孔,我想為的也就是提高更好的透氣性吧!

好了,在看完了內襯拆解之後,我們要再把它復原囉~


繫帶是靠這個扣子固定的,一整個就跟J-Force III一樣呀~ 呵呵


頭頂內襯裝回去前先注意這三個卡溝要對準再裝進去,然後在把左右兩片塑膠板插入帽體與帽殼中
再來其它的安裝就很小兒科啦~
小弟在此就不再贅述

以上就是對於這頂安全帽的一點點介紹,J-II給我的感覺還不錯,至少預算有限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看看喔~
以下則是很傳統的疊疊樂,哈哈


老爸與我的新帽子


三頂一起來一下


比薩斜塔 Orz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